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收官 柏涛设计作品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备受瞩目
2021-05-12 17: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收官 柏涛设计作品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备受瞩目

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称“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消博会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首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图片

(图片来源:消博会x元宇宙)

展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所在场馆——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提供的“地利”支持。让我们走进“钢铁海鸥”的世界里,探寻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的设计与建造。

据设计总包方柏涛公司介绍:设计构思立足于海南的地域特性,着力于海洋元素的表达,并与一期在建筑形态和功能形成整体的运营和展示效应。

图片

总平面图规划上,采用“用地整合、功能定位、灵活运营、整体形象”的总体规划策略,柏涛专注于将庞大的会馆化繁为简。首先场馆的功能布局上去除一、二期之间的现有道路,使场地尽可能规整,以及打造一期二期之间的共同主序厅等方式,使一、二期会展项目整体运营模式可分可合。

图片

高度最高44米,跨度最宽60米——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是海南目前体量最大的钢结构工程。项目在满足基本功能、技术指标的前提下,创新运用环保、节能、抗风、抗震、防腐蚀等新技术、新材料,主体采用钢结构形式,建筑装配率达到83.8%。整个项目广泛采用具有布艺质感的环保微孔吸音铝板等新型材料,既保证了超大型多功能厅声学的品质,又满足了消防的要求。

图片

据悉,整个建筑将绿色、低碳的设计理念贯彻始终,并解决国际会展中心一、二期建筑群如何充分协调与建筑立面在海岛地理气候适应性的问题。项目最终成功落地,体现出柏涛公司始终坚持优质、合理的规划设计理念。

图片

大型会议场馆的总体交通设计一直是建筑设计的难题,经过对原有交通地形和建筑平面图的反复思考和尝试,柏涛设计确立了四套原则来解决这个难题。

—、是充分利用用地周边围合的城市道路网;

二、最大限度利用轨道交通和城市公交;

三、合理规划区内交通系统、采用分层、分时、分类梳理各类交通流线;

四、打造会展复合体的交通空间。

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国际贸易将朝着更加便利方向发展,海南将成为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交汇点。柏涛设计的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顺利落成,将会为自贸港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柏涛设计深耕中国市场多年享有盛誉。柏涛深圳序列包括柏涛建筑、柏涛北京、柏涛蓝森(甲级)、柏涛国际工程顾问、柏涛景观,云集大批知名建筑师和工程师。形成从方案设计到施工图、绿建设计,并可提供结构咨询服务的“全流程设计”体系。实现快速反应、无碍沟通、高效设计的服务特点。

图片

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和积淀,柏涛设计中国机构已发展成为从土地获取顾问、城市规划、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BIM全程服务、后评估及市场推广、存量物业价值再发现的全程设计服务供应商。以“我们从不为自己设计”的基因,深刻了解市场需求,并不断为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杨渝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