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龙田街道:赓续红色精神 筑牢初心使命
2021-05-12 0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史力行|龙田街道:赓续红色精神 筑牢初心使命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连日来,坪山区龙田街道各社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动力,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召开动员大会,激发干事创业新力量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先行示范的标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龙田街道和各社区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党史教育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群众服务结合起来,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激发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新活力、新动能。

丰富内容形式,推动学习教育落实效

龙田街道各社区部门紧贴实际、突出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南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红色基地参访活动,社区亲子家庭一同走进了坪山不忘初心主题教育馆参访学习,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同时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党员讲师授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各社区分别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红色热土》,此次观影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革命故事,在鲜活事迹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经验智慧、凝聚前行力量。

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100节红色党课主题课程,一方面加强大工业区全体党员思想建设,另一方面也将红色党课融入到企业职工服务、志愿者队伍培养等培训之中,充分发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让更多的职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创业历史,截止目前已经开展了《红色党课启航》、《红船精神》、《雷锋精神》30场红色党课宣讲,共服务超过1000人次。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合力为民办实事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田街道以上率下,以民为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挂点社区和企业,畅通联系渠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围绕龙田发展大局,街道力推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土地征拆、物业进村、党群服务+民生诉求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向纵深推进,切实把红色基因嵌入基层治理中去。

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党建带动群团共建,充分发挥中心的阵地优势,结合大工业区企业、职工及家庭的需求,推出“1+100”系列项目,提供党建资源、学习教育、休闲娱乐等全方位服务。综合行政执法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牵头协调街道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不折不扣落实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各项任务要求,结合民生微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提升辖区城市综合环境。

使命在肩,斗志更坚。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龙田街道各级党员干部不断筑牢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岗位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动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奋力推动创新坪山建设贡献龙田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