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重疾险个人参保已经启动,6月9日前可手机参保缴费
2021-05-12 0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重疾险个人参保已经启动,6月9日前可手机参保缴费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7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继续打卡“晴热”模式,

午后有局部雷阵雨,

照旧还是带伞防晒多喝水。

预计13-14日多云炎热,

午后有局地雷阵雨,

15-17日晴天到多云,天气炎热;

展望18日,有雷阵雨。

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防晒;

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

需注意防御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向白衣天使致敬,

向他们道一声“辛苦”,

送上最诚挚的敬意!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个人参保已经于5月10日启动啦,参保标准为39元/人,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动动手指即可参保缴费(截止时间6月9日)。

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批准发布了一批重要国家标准(国标公告2021年第5号),包括品牌领域6项重要国家标准。其中有4项标准由深圳市标准院主导制定。

③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5月1-5日),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1692宗投诉,与2020年同期的2758宗相比下降38.65%。下降主要原因是互联网及通信行业和通讯电脑数码的投诉量降幅较大。

④据统计,2019年以来,广东省消委会及广州、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消费者关于新能源汽车投诉近900件,涵盖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品牌十余个,投诉问题涉及销售、价格、质量、宣传、服务等多个方面。对此,省消委会发出重要消费提示!

⑤日前,全国各机场相继发布4月货邮吞吐量数据,上海浦东机场依旧排名第一,以37.3万吨货邮吞吐量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广州机场(17.3万吨),深圳机场则以13.5万吨稳居第三,北京首都机场11.6万吨位列第四。

⑥5月11日上午,穗莞深城际宝安站已开始第13幅地连墙混凝土浇筑,并计划于年内开建主体工程,预计2024年底建成。届时,穗莞深城际宝安站可实现与地铁5、9号线三线换乘。

⑦深圳首条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即将进入隧道掘进阶段,600余吨刀盘坐吊车下井。

▲国内自主研制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妈湾号”刀盘下井现场。

⑧5月1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龙华新城核心地区法定图则修编公示,拟对19个地块及周边道路规划做出调整。此次变更,将进一步加大居住用地的市场供应。

⑨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深圳市住宿场所、公共浴室及部分美容美发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评审结果,97家单位卫生状况获评A级。

⑩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将于14日启幕,本届艺术节以“礼赞·致敬”为主题,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杂技舞剧、全新观念演出五大板块。 

天下事

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

②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意见要求,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任期一般不少于2年,到期轮换、压茬交接。

▲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今年6月30日。

③日前,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已经完成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的进驻工作,将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④就第74届世卫大会未向台湾发出邀请,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⑤公安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决定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我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对合成大麻素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的国家。

⑥教育部等十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共同实施八个专项行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

⑦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1日8时,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9942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20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

⑧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病例增加,该国将于5月12日至6月7日实施全国封锁。

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联邦政府能源部正采取措施,帮助日前受黑客攻击的美国最大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恢复被迫关闭的能源供应网络,并调查网络攻击事件。

⑩俄罗斯一中学11日突发枪击事件,据当地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事件共造成11人死亡,另有32人在事件中受伤,目前伤者已送至医院抢救。

科技&财经

①中国学者通过实验实现光量子信息的掩蔽,成功将量子信息隐藏到非局域的量子纠缠态中。这一成果对量子保密通信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②5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阶段性推升我国PPI,但输入性通胀的风险总体可控。

③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上涨1.3%。总体看,国内消费需求继续恢复,物价运行总体平稳。

④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全国猪肉价格连续15周下降。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