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屋平均轮候时间升至5.8年创22年新高
2021-05-11 2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公屋平均轮候时间升至5.8年创22年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11日公布,一般公屋申请者的最新平均轮候时间为5.8年,较上一季上升0.1年,创22年新高。

房委会表示,至今年3月底,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5.8年,当中长者一人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3.6年,两者的平均轮候时间较上一季分别上升0.1年和0.2年。

房委会坦言,公屋编配工作在去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包括骏洋邨及晖明邨未能如期入伙,当中骏洋邨一度被用作检疫设施。不过,整体编配工作现已恢复正常,包括骏洋邨及晖明邨入伙手续陆续完成,在今年第一季中获得编配的一般申请者多达4000宗,而获得编配的长者一人申请者也由上一季的600宗上升至700宗。

房委会透露,在2021年3月底,约有15.33万宗一般公屋申请,以及约10.05万宗配额及计分制下的非长者一人申请。(记者 韩星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