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1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原标题: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5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5月1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效应,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充分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基础性作用,加大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力度,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促进内贸和外贸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强对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增长新动能,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制定面向2035年的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努力走出一条高密度超大城市高品质发展路径。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全面上水平,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覃伟中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