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亲子一起学英雄事迹 向妈妈说出“我爱你”
2021-05-10 1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亲子一起学英雄事迹 向妈妈说出“我爱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5月9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了“歌颂母亲,铭记党恩”母亲节亲子活动,来自社区的孩子们纷纷给妈妈献节日贺卡、与妈妈热烈拥抱,并共同观赏红色电影《最可爱的人》,在“妈妈我爱你”的真挚表达中,度过了一个充满感恩和爱意的母亲节。

在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中,有儿女跟着妈妈一起来的,也有带着年迈的妈妈或者婆婆一起来的。社区困难家庭胡赛金今年47岁,带着70岁的婆婆一起参加了活动,平时很少看电影的她们,走进影城,开心得就像小孩子。看到电影里的黄继光用自己的身体堵抢眼,今年60岁的钟妈妈留下了热泪,她说,“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这一个个的英雄人物曾经伴随着我们成长,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现在重温,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今年上初一的陈喜全小朋友更开心,他说,这学期的语文课本里就有巍巍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刚学完课文,再来看电影,更加觉得志愿军战士的可爱。“以后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做英雄。”陈喜全说。

看完电影,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给妈妈送上贺卡。章航小朋友的贺卡最有心意,“是立体的,还有小机关”,他捧着自己的贺卡大声介绍,还当众表达了对妈妈的爱:“妈妈要开心,妈妈我爱你!”当他和姐姐一起拥抱妈妈的时候,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章航的妈妈也表示,居住在老围社区很幸福,这个母亲节也过得最有意义。跟孩子们一起看电影,一起学英雄事迹,真正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