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毒品说不 观湖街道第二期禁毒大讲堂走进校园
2021-05-10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跟毒品说不 观湖街道第二期禁毒大讲堂走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文艳)“毒品是什么?青少年该如何警惕毒品陷阱以及保护自己?”5月8日,由龙华区禁毒委联合观湖街道开展的“每月8号和毒品说88”第二期禁毒大讲堂活动走进振能学校,为全校200余名师生进行禁毒宣讲,并为振能学校“青少年禁毒志愿督察团”授旗。

活动当天,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讲团沈汪泷、郑汉新受邀作为本期大讲堂讲师。活动现场,讲师们围绕毒品的类别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着重对青少年如何防毒、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还介绍了新型毒品、伪装毒品的危害,并结合典型涉毒案例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

在互动环节中,讲师现场展示仿真毒品并邀请学生上台辨认,在场学生踊跃参加,积极抢答,并都回答正确。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大讲堂活动让自己认清了毒品的严重危害,今后一定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时刻告诫自己,跟毒品说不,并会提醒家人和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悉,一直以来,观湖街道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良好局面。目前,观湖辖区已有4所学校成立“青少年禁毒督察团”,接下来将推动更多学校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无毒校园。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