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集体瞻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2021-05-08 07: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班子集体瞻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6日,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到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公园路,瞻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王伟中、覃伟中、郑轲、艾学峰、刘连生、冯玲、黄敏、余新国、程步一、聂新平、王强、张勇、杨芝春来到位于燕罗街道的素白陈公祠。1928年2月23日,根据广东省委指示,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如今这里被列为深圳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市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的重要场所。

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市委常委走进展厅,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广东、深圳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革命历史,一起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一起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王伟中领誓,市委常委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伟中说,深圳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改革开放基因的城市。鹏城大地上闪耀着中共宝安县支部的星星之火,书写下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的红色记忆,流传着东江纵队南征北战的英勇事迹,响彻改革开放的滚滚春雷,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届市委班子手中。我们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承载着省委举全省之力的大力支持,承载着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的信赖期许,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自觉把讲政治守规矩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把握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一代代革命先烈和特区建设者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和新时代深圳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效应,在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在实际工作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市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汇聚起全市上下的磅礴力量,奋力跑好我们手中这一棒,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