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间纯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迎来新校长 畅谈英式教育如何扎根深圳
2021-05-07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首间纯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迎来新校长 畅谈英式教育如何扎根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记者 陈彬)今天上午,深圳首间纯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简称曼校)新校长Murray Tod博士携校方领导团队亮相媒体见面会,畅谈英式教育如何扎根深圳,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外籍适龄学童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教育课程。

据悉,经过层层筛选和专业选拔,经全球知名的国际猎头推荐,校董事局任命Murray Tod博士为曼校新校长。在过去的六个月中,现任校长Andrew Hunter先生(前爱丁堡母校校长,任期超20年)与Murray Tod博士紧密对接,帮助Tod博士尽快熟悉学校事务。未来,Hunter先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Tod博士,以确保曼校传承母校传统,并加强两校之间的紧密互动。

Tod博士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有超过20年的教学经验,曾任马来西亚爱普森学院(Epsom College)校长。Tod博士出生和成长于爱丁堡,他的母亲曾在深圳曼校的母校——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执教。

在后疫情时代和中美关系的背景下,深圳曼校如何面对留英申请数量井喷的机遇及诸多英式学校落址深圳对曼校带来的挑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见面会上,Tod博士表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是目前全球经济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之一,随着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深圳对国际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对国际教育的需求也将相应地增加。英式教育作为国际上最为认可的教育体系之一,在中国逐渐受到了择校家庭的关注。他说:“深圳曼校虽然建校不久,但与历史悠久的爱丁堡母校一脉相承,志向高远,致力于打造一所充满包容与关怀、让所有人都满意的顶尖英式国际学校。

他表示,深圳曼校作为是深圳首间纯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采用的是纯英式课程体系,结合了中国元素,在建校的三年内,学校招生办学取得显著成绩,2021届毕业生全部取得了世界前30名大学的offer。Tod博士表示,未来,深圳曼校将在坚持纯英式课程体系、英式寄宿制度、强大升学指导支持、“全人教育”理念的基础上,继续秉承“为未来而来”的办学理念,与时俱进,结合深圳的特色和世界的发展需要,开发一些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课程,为深圳以及大湾区的外籍适龄儿童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最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助力他们成为优秀的世界公民。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