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石 坪山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第2期培训会
2021-05-06 0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石 坪山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第2期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业务水平,4月30日上午,2021年坪山区文明城市创建第2期培训会在金龟社区召开,会议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区文明办主任李镜华主持,各街道、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当天,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金龟社区,以金龟社区工作站及周边为参考范例,详细了解社区抽样点、应急避难场所等类型点位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

实务培训阶段,区文明办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测评步骤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针对实际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点位测评中的关键要素、关键环节进行深入解析,对街道、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区文明办强调,中央、省、市文明办对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结合培训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精准对标,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更加深入、有效、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二是要认真学习,以学促用,学懂弄通《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业务技能,扎实推进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要强化职责,各单位根据所属职能职责,逐条逐项细化创建任务,严格落实点位责任人制,切实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人协调、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四是要广泛动员,加强组织,积极引导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的干部群众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家入户宣传,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