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全力守护对港供水生命线
2021-05-06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全力守护对港供水生命线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风雨无阻半世纪 守护清波向南流!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全力守护对港供水生命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要高山低头,令河水倒流。”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之际,近日中宣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而这句工程建设者在57年前写在山坡上的口号,也伴随着他们的故事,走进了全国人民的视野。

在山河之间,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们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奋斗赞歌,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至今仍闪耀着不朽荣光,彰显着时代价值;而在他们之后,东深供水工程一代又一代的守卫者们,也用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数十年如一日守护对港供水生命线,让工程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价值。

深圳水库是东深供水工程的最后一站,也是向香港、深圳供水的调节水库,水质常年优于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摄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