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捷报频传 深圳健儿获东京奥运资格
2021-05-06 08:02
来源: 深圳晚报

全国游泳冠军赛捷报频传 深圳健儿获东京奥运资格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深圳健儿捷报频传

汤慕涵俞李妍获东京奥运资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通讯员 王直平)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于4月30日至5月8日在青岛体育中心举行。开赛以来,深圳游泳队捷报频传,截至5月5日共斩获2金4银1铜,其中汤慕涵、俞李妍分别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蝶泳的银牌,并双双达奥运A标。同时,陈俊儿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

5月2日上午第一个决赛日,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既有亚洲纪录保持者的李冰洁,还有曾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的王简嘉禾。比赛中,汤慕涵一直紧追不舍,三人竞争非常胶着。最终李冰洁强势夺金,汤慕涵以4分05秒1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并达奥运A标。

由于表现出色,汤慕涵入选了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正选阵容。她与王简嘉禾、张雨霏、杨浚瑄配合默契,以7分59秒45摘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深圳优秀健儿俞李妍在5月5日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7秒03的成绩获得银牌,且达奥运A标。深圳游泳队主教练俞金刚说:“她在今年的游泳争霸赛预决赛和去年冠军赛预决赛都达奥运会A标,成绩稳定。”

根据国家游泳运动中心发布的《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规定,在选拔赛各单项决赛中,达到奥运A标且成绩最好的两名运动员直接获得奥运入选资格。汤慕涵、俞李妍通过多年持续努力,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此外,5月4日上午,深圳籍运动员陈俊儿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6秒77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金牌。

陈俊儿还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获得银牌,而在陶冠男、罗敏熙、陈俊儿参加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他们获得银牌,汤慕涵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获得铜牌。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