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深圳野生动物园浣熊尝鲜小龙虾
2021-05-05 1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立夏,深圳野生动物园浣熊尝鲜小龙虾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通讯员 李木生 图/文)5月5日迎来了立夏节气。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里,平时爱吃肉类、泥鳅的浣熊。夏季到来了,它们的口粮开始换新口味,该园饲养员特意为它们准备了活鲜的小龙虾。肉味鲜美的小龙虾竟然受到浣熊喜爱。

当日上午,动物园饲养员把活鲜的小龙虾放入小水池里,小龙虾在池水中四处游动。对于浣熊来说,是第一次见到小龙虾,既好奇又害怕。它们经过一番观察后,便开始下水抓小龙虾,小龙虾快速游到另一个角落,浣熊用前肢小爪不停在水中摸捕。浣熊来了,小龙虾就躲避,仿佛在捉迷藏。浣熊用爪子按着小龙虾,在水中灵活地“洗一洗”,让小龙虾全身放松,然后捏住虾尾……经过多次的尝试后,最终找到了小龙虾正确的吃法。

据动物园饲养员介绍,浣熊是浣熊科、浣熊属动物。雄性的体型稍大于雌性,面部有黑色眼斑,形象滑稽,绰号“蒙面大盗”。尾部有多条黑白相间的环纹,大约有5-7个环。浣熊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好奇心特别强,喜欢到处钻,到处乱翻,一刻都停不下来。浣熊在有水源的地方进食的时候,都会把手里的食物在水里左搓搓右搓搓,好好的“洗一洗”再吃。其实,浣熊是在提高自己爪子的灵敏度,帮助它感知食物。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