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奋力续写人社新篇章
2021-05-04 09: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社局: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奋力续写人社新篇章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周雅莎)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在“春天的故事”中续写更多人社篇章。

会议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会风务实,吹响了深圳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王伟中书记代表六届市委所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现出深圳以新担当新作为奔向新五年的精气神,为深圳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人社部门要牢牢依托和充分释放“双区”驱动与“双区”叠加联动形成的整体效应、集聚效应、协同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十个方面重要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优化人社服务,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构建民生新格局的人社路径,确保深圳人社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深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以数字人社为抓手,强化信息化支撑,树立高质量人社公共服务标杆。三是聚焦劳有厚得目标,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四是围绕实现老有颐养,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构建全覆盖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五是紧扣科技自立自强,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才用才机制,建立一流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六是紧贴形势发展变化,依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人才流动和工时薪酬等方面实施更加灵活的创新举措,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民生发展格局。七是全面深化改革,高标准落实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持续增强事业发展动力和活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