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问诊足不出户 听障群体创业安心 让创新为市民生活添彩
2021-05-04 09: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线上问诊足不出户 听障群体创业安心 让创新为市民生活添彩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创新是深圳永恒的主题。在刚刚落幕的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上,创新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为创新带来的幸福感而点赞,也期待深圳能够从细微处着手,让创新更多走入每位市民的生活,让每位市民受益。

市民李先生记得,疫情期间,他因身体不适欲到医院就医,但又颇有顾虑。他在登录医院官网时发现,医院已经开通互联网在线咨询服务,可提供线上问诊,“医生回复快,详细又耐心,让我省却了很多麻烦。”他期待,未来深圳能更多地从市民所需、市民所想出发,鼓励创新研发。他相信,这类创新研发产品一旦落地,一定能得到市民的支持。

深圳前海创业者邱浩海是一名听障人士,创办了一个听障群体垂直社交平台——“声活”,让聋人“活出自己的声音”。此外,公司还联合相关单位发起“声活听障者创业就业公益基金”,帮助他们实现“创业就业梦”。邱浩海表示,在深圳,他得到了许多创业政策的帮助,让他的创意得以落地。未来,他期待,希望深圳能够关注和投入硬件开发领域与城市导视系统中的“无障碍手语标识”设计,让每位深圳市民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

今年,市民罗先生新加入了深圳的一家智能研发公司,与团队一起出谋划策,设计新产品。在工作过程中,他感觉到,深圳是一个创业氛围非常浓厚的城市,他一直与其他团队互相交流,齐头并进。未来,他期待,深圳在鼓励创新的同时,更加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让有志者更放心,更安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