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揭晓 深圳“勇敢的雨燕”张莹莹获殊荣
2021-05-04 08: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揭晓 深圳“勇敢的雨燕”张莹莹获殊荣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岳青)记者3日从团省委获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共计34人、20集体获奖。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莹莹获表彰。

张莹莹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肌肉萎缩零肌力,行动不便。但她始终坚信奋斗可以改变命运,2011年参加工作后便投身助残就业创业帮扶事业,带领团队创办4家社会组织、2家企业,在岗员工90%以上都是残疾人或残疾儿童家属,以多元化就业模式帮助2700多名残疾人成功就业。张莹莹身体力行地激励着更多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因此被誉为“勇敢的雨燕”。

在全国五四先进集体个人评选中,深圳多个集体和个人获殊荣。其中,2个集体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2个集体获全国五四红旗支部,3人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1人获全国优秀团干部。


相关表彰名单

2021年“五四”系列荣誉通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