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坪山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1-05-03 1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坪山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钟炜轲)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我国将每年4月的最后一周确定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据悉,近日坪山区围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

据了解,职业病严重危害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数据,我国累计报告职业病近百万,目前仍以职业性尘肺病为主。职业病早期发现、合理处理的预后效果较好。

image.png

本次宣传周活动由深圳市坪山区卫生监督所主办,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活动时间从4月25日持续至5月1日。活动形式包括系列推文、MG动画等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海报、案例解析、法律科普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

同时,深圳市坪山区应急管理局针对群众关心的职业病防治问题进行深入解答,围绕相关法律法规及常见职业病,如肺尘病、噪声聋、铅中毒等推出系列推文和MG动画,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进行案例解析、法律科普。“坪安第一课”也同步推出相关知识答题活动,让群众在答题过程中对相关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

image.png

深圳市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进入企业派发手册

宣传周活动中,主办方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让劳动者进一步了解其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和义务等知识。通过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安全意识,并且行政机关、行业、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形成合力,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控制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产生、采取有效的防护设施、加强个人防护和宣传教育等,可减少和控制职业病的发生和发展,有效降低职业损伤发生的概率。

深圳市坪山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能够提高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护知识及健康意识,引导其树立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保障自身健康权益;能够使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熟悉企业职业健康管理的基本内容、方法和要求,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