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码头到时尚商圈,行走间感受大连的蓬勃朝气
2021-05-03 1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老码头到时尚商圈,行走间感受大连的蓬勃朝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日讯(记者 柳娜)走在大连街头,可以发现,这里既有百年老码头,记录着以港兴市的发展历程;也有现代解构主义风格建筑,代表着东北振兴的时尚与龙头。在感受完大连浓厚的体育氛围后,“Hi!大连”全国十城记者“网眼看大连”采风团先后来到大连老码头景区及麦凯乐下沉广场、中央大道,在历史与现代间交替穿行,感受大连的蓬勃与朝气。

海上游大连,百年老港焕发光彩

在大连老码头景区,正在举行一场“海上游大连最美五月天”主题活动。活动由大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大连海之梦海洋旅客运输有限公司承办。今年五一假期,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了多条“海上游大连”线路。

image.png

从老码头景区乘帆船出海,记者依次看到了“百年十五库”“百年灯塔”“百年信号台”“百年防波堤”“百年大连造船厂”等工业文化遗产,对记者这样的外地游客而言,这无疑是一个了解大连,了解大连工业发展史的窗口。本地市民则可以选择观赏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连国际邮轮中心、东港威尼斯水城等“海上赏大连振兴新面貌”线路。如果是亲子家庭,可以出海喂海鸥,听船长讲述百年大连港历史故事。如果是小朋友,可以出海看百年信号台、百年灯塔、航行船只,回到岸上进行绘画创作。而对情侣们来说,海上拍摄婚纱照足够浪漫。要是夜里出海,还可以边喂海鸥边欣赏东港音乐喷泉。

image.png

据了解,大连港建于1899年,是大连最富有历史的景区。当年沙俄强租大连后,开始以大连港为依托建设大连市,因此大连港的历史比大连市还要长几个月,至今已经有122年的历史。由于大连港目前是仍在使用的港口,以前这里只有大连港的工作人员才可以出入。从2019年5月份起,经过多方协调,大连老码头景区开始对外开放。辽阔的大海,蔚蓝的天空,鸥鸟一路追随,红白灯塔如诗如画……“海上游大连”让百年老码头焕发光彩,市民游客以新的方式亲近历史,观赏城市海岸风光,感受大连蓬勃风貌。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