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印度疫情:两剂疫苗接种率不到2%,孟买所在邦疫情最重
2021-05-03 18:53
来源: 澎湃新闻

图解印度疫情:两剂疫苗接种率不到2%,孟买所在邦疫情最重

人工智能朗读:

印度地方疫情需要特别关注

图中印度疫情最严重的邦由重到轻依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喀拉拉邦、卡纳塔克邦、北方邦、泰米尔纳德邦、德里、安得拉邦、西孟加拉邦、恰蒂斯加尔邦、拉贾斯坦邦。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是此次印度疫情最严重的邦,也是印度第二波疫情的“震中”,马哈拉施特拉邦已于4月中旬进入一级防疫状态,目前政府已将封锁措施延长至5月15日。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应对技术主管范·科霍夫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cn)的独家专访时表示,印度地方一级的情况需要特别关注。印度一些邦的增长幅度比其他邦更大,这种情况非常令人担忧,这会导致不堪重负的公卫医疗系统受到进一步的挑战。

此外,当地时间5月2日,西孟加拉邦的选举结果刚刚出炉,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选举中落败,输给了一直在该邦执政的地方政党草根国大党。在此之前,该邦举行了8轮投票,印人党在该邦选举中倾注了大量精力,批评者认为,莫迪因专注于选举而不顾疫情才导致了印度疫情的暴发。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