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印度疫情:两剂疫苗接种率不到2%,孟买所在邦疫情最重
2021-05-03 18:53
来源: 澎湃新闻

图解印度疫情:两剂疫苗接种率不到2%,孟买所在邦疫情最重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5月3日讯 印度近日成为新冠疫情的新“震中”,尽管国际援助源源不断、印度政府也加大了抗疫举措,但连日来疫情并未缓解。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表示,全球每三例新增新冠病例中,就有一例来自印度。简单的统计数据正说明了印度疫情的严重性。5月3日,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止到4月30日)制作出五张表格,为印度疫情“何以至此”提供了视觉呈现。

第二波疫情远比第一波严重

印度自去年4月至今年4月,7天平均新增新冠病例数。横轴分别为去年4月20日、7月20日、10月20日,今年1月21日、4月21日。4月21日之后,每日新增均超过30万例,接近40万例。

从上述图表可以看出,印度第二波疫情始于今年2月,在4月之后每日新增病例数开始激增。在整个4月,该国新增新冠病例数近700万例,在目前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约为1992万例)中占很大比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4月4日,印度日感染人数突破10万;4月14日,突破20万;4月21日,突破30万。4月21日到25日,每日超过30万。5月1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0万例,连续10天超过30万例。有专家预测,到5月中旬,印度每日新增病例可能将高达50万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