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要回2年欠款,深汕合作区法院高效调解获群众送锦旗“点赞”
2021-05-03 1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5天要回2年欠款,深汕合作区法院高效调解获群众送锦旗“点赞”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4月29日下午,当事人余某及其家属来到深汕合作区法院,将一面印有“依法调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立案庭工作人员手中,以表达对深汕合作区法院司法为民、积极调解,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感激之情。

2021年3月8日,余某一脸愁容来到深汕合作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陈述其于2019年承接了胡某的某项目部板房的室内天花的装修工程,由于双方没有签订正式的书面合同,在工程完工后,胡某以各种理由不予支付项目工程款,甚至以没有欠条为由对欠款事实予以了否认,并把余某的手机和微信都拉入黑名单。余某经过将近两年的沟通无果,无奈之下到法院寻求法律帮助。

深汕合作区法院立案庭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之后,引导其到诉讼服务中心的值班律师处获得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值班律师详细的了解其纠纷产生的前因后果,给予了法律建议,并将情况反馈至深汕合作区法院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作用,工作人员和值班律师一起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经多次与胡某进行沟通,告知其相关法律后果,3月12日,胡某最终承认欠款行为,并答应付清全部款项。

“这笔钱我要了2年都没有要回来,没想到法院5天的时间就给我要回来了,而且在没有花费一分钱的情况下,非常感谢深汕合作区法院。”在拿到所欠款项后,余某对深汕合作区法院司法为民、务实高效、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深汕合作区法院与多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关于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备忘录》,建立值班律师制度,在诉讼服务大厅开设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专窗,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这也是深汕合作区法院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依法保障当事人权利,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帮助群众提高维权能力的重要举措。据悉,3月以来,法律咨询专窗共接待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75人次。

下一步,深汕合作区法院继续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司法为民活动,强化为民服务,确保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果。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