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津云新媒体重磅推出MV短视频《青春敢向前》
2021-05-03 10:07
来源: 津云

五四青年节|津云新媒体重磅推出MV短视频《青春敢向前》

人工智能朗读:

津云新闻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载风云岁月,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与中国青年的命运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津云新媒体重磅推出MV短视频《青春敢向前》。

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如同暗夜中的一道闪电照亮了中国历史的星空。这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而在五四运动前夕,陈独秀、李大钊等党的创始人就致力于面向青年传播马克思主义,将一大批有识青年吸引到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面貌为之一新。在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战争中,还有赵一曼、杨靖宇、刘胡兰、邱少云等无数青年英烈,在血与火、生与死、奉献与牺牲的考验中,深刻诠释着中国精神的伟大内涵,带给中国人民接续前行的强大力量。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代代中国青年投身革命、参与建设,始终牢记党的教导,自觉同人民一起奋斗,汇聚形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合力。该短视频以青春为主题,谱写了一曲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

该短视频注重情感的代入,创新采用AI视频修复、2.5D动画制作等技术,选取了11位英雄人物进行手绘场景设计,并原创词曲,力求用“声、画、效”多维度的体验,让网友实现沉浸式的感受。陈独秀的“要使民众觉醒、国家强大,就必先将民众心中两千年的这座大山彻底推倒。”蔡和森的“作为中国青年应以洗雪国耻为己任,以国家富强为奋斗目标。”体现了革命先辈的责任担当。刘胡兰的“怕死不当共产党!”邱少云的“为了战斗的胜利,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彰显了青年英烈不惧生死的无畏精神。

时光变幻青年的面孔,但不变是青年对国家的热爱、对梦想的追逐、对未来的坚定。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畏遥远不惧风雨,继续前行、勇敢前行!

(监制 刘雁军|策划 齐竞竹 闫征 许浩|配音统筹 王晓彤 |旁白 王长军|配音 王长军 张鹏 李大卫 王峙 李铮 黑丹 刘涛 思琪 周滦 海滨 吕冰|AI视频修复 杨强|后期 齐竞竹|特效包装 刘浩|原画设计 邹添宇|摄像 刘通 张国宁|平面设计 边志强|作词 水心|作曲 周勇先|编曲 狄建宇|演唱 李一丁 王旭东 张道正 )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