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旅游持续升温!广东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78.7万人次
2021-05-02 19: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滨海旅游持续升温!广东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78.7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李竹 通讯员 粤文旅宣)5月2日,广东省文化旅游呈现市场消费活跃、秩序安全和谐的良好态势。据广东省文旅厅初步测算,截止2日15:00,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78.7万人次。广东通过深化文旅融合,促使乡村旅游、滨海旅游等持续升温。

其中,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48.3万人次(同比增长70.2%,较2019年同期增长3.3%);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195.7%,较2019年同期增长5.3%);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3.1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6.7万人次。

全省文化旅游部门和各大文旅场馆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五一”期间推出一批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和线路,让广大民众在旅游中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假日期间红色旅游景点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热门打卡地。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推出广东红色文旅护照和“万里红途”研学营活动,聚焦广东特色红色文旅资源,10个线下打卡点和20个线上打卡点相互呼应,上下联动,形成贯穿全省的红色之线,在传播红色文化中传递红色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全省文化旅游部门积极借助“五一”黄金周,深化文旅融合来激活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发展,乡村旅游、滨海旅游等持续升温。假日第二天,乡村旅游进一步活跃,自驾游、亲子游、家庭自助游等成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乡村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颇受市民游客青睐。广州、肇庆、韶关等市的民宿倍受欢迎。滨海旅游随着假期气温同步回升,看大海、吹海风、听海浪、吃海鲜成为游客至爱。

(原标题《“五一”假期第二日,广东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78.7万人次!滨海旅游持续升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