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万!“五一”首日,广东景区“开门红”
2021-05-02 15:09
来源: 广东发布

213.2万!“五一”首日,广东景区“开门红”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你出门了吗?不得不说大家出游的热情真是太高了。

一个好消息,假日数据已比2019年出现可喜的增长!

据初步测算,2021年5月1日截至15:00,我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13.2万人次,同比增长262.8%,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

4A级以上景区预约总数

继续排名全国第一

“五一”假期首日,全省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

据初步测算,2021年5月1日截至15:00:

☞我省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45.7万人次,同比增长79.8%,较2019年同期增长5.6%;

☞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298.9%,较2019年同期增长6.6%;

☞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游客26.4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游客16万人次。

全省继续推广重点景区场馆预约游览,截至2021年5月1日15:00:

我省4A级以上景区总预约数为32.2万人次,在全国重点景区预约统计中排名第一;

其中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15.8万人次,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深圳市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佛山市和东莞市

除了珠三角外,粤东西北也同样迎来大量游客,截至5月1日上午10时,“五一”当天清远古龙峡景区预约数已达2.4万人次,超过2019年同期20%以上。

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纷呈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各地和各大文旅场馆推出一批红色旅游主题活动。

游客前往梅州市叶剑英纪念园、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九龙嶂革命根据地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缅怀烈士、弘扬正能量。

珠海市林伟民故居陈列馆改造升级后重新亮相,杨匏安陈列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持续开讲,市民游客选择前往万山海战遗址等场所重温红色景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主题为“跟党走、游湛江、促发展”——2021“湛江人游湛江”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首发团游客参观红色旅游景点,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假日安全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研究制定我省旅游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人流限制、营业性演出活动等有关措施,指导文化旅游企业及时调整发展策略、经营模式,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激活市场活力。据统计,“五一”假期全省共有479家A级旅游景区对外开放,A级景区开放率达到96.1%。

为了落实假日安全监管工作,5月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工作组到肇庆星湖旅游景区开展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调研。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省统一部署,落实旅游包车“五不租”制度,加大酒驾行为的劝阻宣传引导;突出做好景区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预防、高风险项目运营,以及临水临崖、长坡、陡坡急弯路段防护等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安全保障工作,切实防范各类涉旅安全事故的发生,引导广大民众出游时加强安全防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