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被怼!欲证中国强制接种疫苗,结果遭打脸……
2021-05-02 09: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BBC记者被怼!欲证中国强制接种疫苗,结果遭打脸……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021年5月1日电 “你认为这里的人们需要被强制接种疫苗吗?”操弄着惯用话术,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走上中国街头。但不出意外,这次BBC也被打脸了……

4月2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发布了一段街头采访视频,BBC记者白洛宾(Robin Brant)前往浙江义乌,了解人们对于疫苗接种的看法。

视频一开始,白洛宾就预设好问题,暗戳戳挖坑,“谁会得到它(新冠疫苗)?为什么他们会得到它?他们相信中国疫苗吗?人们觉得他们是被迫的吗?”

一位女士被拦下来,她表示自己是做外贸生意的,目前国内比较安全了,但很多做外贸的老外还来不了。

她直接用英语对白洛宾说道:“商业需要开放,但现在,健康比商业更重要。”

白洛宾问她:“你认为这里的人们需要被强制接种疫苗吗?”

“没有,我们只是自愿打的,这是我的选择,”这位女士坚定地回答。

之后,BBC记者又找到几位警察。

白洛宾问:“你打疫苗了吗?”其中一人回答:“昨天去医院打了。”

白洛宾继续追问:“你觉得还好吗?”

“不好还能站再这里啊,”一位民警回怼道。现场有人竖起大拇指说:”中国造,OK。”

没有听到自己想到的答案,白洛宾并不死心,转而说起自己道听途说的事情:“我们听说了一些来自小区、大学的压力,人们被告知,除非你接种了疫苗,否则你不能在这里居住或学习。”

为了验证这一说法,BBC一行人从义乌转移到上海。

但在被采访的上海商家表示:“压力?这个接种主要是看自己吧。自己想去的时候就过去,主要是现在没时间。”

BBC特意设置了别有用心的问题,但却一次次地被打脸,民众们表示,中国政府鼓励接种疫苗,而不是强制接种,他们对疫苗的质量感到放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