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潮!这个市场太火爆,有的城市需求增速高达595%!你贡献了多少?
2021-05-02 16:58
来源: 央视财经

“换新”潮!这个市场太火爆,有的城市需求增速高达595%!你贡献了多少?

人工智能朗读:

伴随着家装旺季的到来,市场消费热度开始启动,五一假期也成为引爆家电、家装、家居等消费的契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家电产品的新兴品类不断涌现,智能化、健康化、集成化、细分化成为新消费主流,家电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换新”潮。

洗烘一体洗衣机、8K电视机、新风空调、除菌净化空调等大家电升级类品类增速迅猛,分别为395%、268%、200%、171%,全意式咖啡机、独立式洗碗机等提高生活品质的小家电品类也都保持两位数增长。


不同人群需求各不相同,例如“奶爸潮妈”家庭拥有母婴洗衣机;“佛系养生”家庭的智能按摩椅、智能走步机等健康类家电与“新派美食一族”家里的全自动咖啡机、多功能破壁机带来截然不同的两种享受。

而不同地区的差异化也十分明显:

以干衣机为例,因为南方天气潮湿,对干衣机的需求量远大于北方,重庆、四川、江浙沪等地方干衣机增速均保持在三位数,其中重庆最高达595%,远高于干衣机整体市场增速。

在北方市场,扫地机器人则备受青睐,其中天津、北京、河北地区增速分别为152%、116%、100%,远高于扫地机器人整体市场49%的增速。

此外,农村家电消费势头持续强劲,下沉市场消费规模不断扩大。大家电6000元以上市场份额在30%左右,价格结构得到很大改善。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