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从光明科学城到深圳湾口岸只需45分钟!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假期不停工
2021-05-01 20: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从光明科学城到深圳湾口岸只需45分钟!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假期不停工

桩机操作班组长李勇:在桩机上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一工区上市区间风井B处于大眼山脚下,早晨有点微凉,桩机操作班组长李勇作为桩机操作班组长,却依旧是来的最早的那批人。

从事桩机操作工作20年,他习惯每天提前对作业范围进行安全排查。个人防护用品是否正确穿戴、机械设备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桩机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李勇一丝不苟地检查着作业范围内的每一个安全细节,确保这一天能安全生产。

最近,项目作业面多、工期紧。受疫情影响,今年作业人员紧缺。李勇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40米深的槽段,再加上硬岩、斜岩地质,李勇和工友们都觉得这个项目如期完工的挑战性很大。长时间的桩机作业,经常在桩机上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下来喝口水,休息一会儿,便又回到桩机上了。

早上7点整,统一进行完班前教育后,李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他的任务是和其他工友完成昨天剩下的槽段清理工作。李勇说:“马上就是假期了,尽管不能回家看看孩子有点遗憾,但为了能给光明的建设添砖加瓦,项目需要我,我就在这里。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我,用实际行动支持项目建设,能让咱们光明区的未来更光明,我很骄傲和自豪。”

(原标题《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假期不停工,项目建成后从光明科学城到深圳湾口岸只需45分钟》)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