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从光明科学城到深圳湾口岸只需45分钟!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假期不停工
2021-05-01 20: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从光明科学城到深圳湾口岸只需45分钟!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假期不停工

电焊工董玉法:夏日里依旧穿着厚厚工作服

深圳的夏天,骄阳似火。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别说是干活,就是在旁边站一会儿,衣服也会很快被汗水浸透。然而,电焊工们却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在施工现场作业,这对三工区焊工董玉法来说,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状态。

“夏天是电焊工最难熬、最‘遭罪’的时候,焊接时溅起的焊花掉落在肌肤上,瞬间就是个水泡。”为避免烫伤,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穿几件衣服。为防中暑,项目部每天除了准备大量人丹、藿香正气水,还提供绿豆汤、菊花茶等防暑物资。为保证施工安全,每天早上不到7点,董玉法就到施工现场接受每日班前安全教育并检查焊接区域设备工具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为了满足主体大干的要求,董玉法和他的工友们每天还要完成40多米地连墙工字钢的焊接。

正值五一小长假,董玉法说:“今年疫情虽然有好转,出行人员变多,为不给国家添麻烦,并且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今年就不回家了。”正是有董师傅这样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工人师傅们,项目才能更好地按照既定工期目标推进。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