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引起市民强烈反响:期盼未来生活越来越好!
2021-05-01 18: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引起市民强烈反响:期盼未来生活越来越好!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圳市民备受鼓舞,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企业界、医疗界、司法界人士以及人大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希望未来深圳的生活质量、条件越来越好。

北京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谢斯琴律师说,深圳市在法治城市建设上发挥着“先行示范”的作用。例如深圳不仅出台了全国首个《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还出台了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民事侵权纠纷适用惩罚性赔偿指导意见》。作为一名执业14年的律师,也是深圳市律协首批遗产管理人入库律师。面对近年来深圳日益迫切的家族信托等新需求,与之相关的制度建设却有待取得突破。希望未来的深圳继续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能够结合《民法典》完善遗嘱信托制度,明确遗嘱信托财产登记的主体和责任,更大程度丰富遗嘱处分的内容,保护受益人的利益。

深圳市人民医院护士长管骅说,深圳作为国家一线城市,应该弥补医疗人才、技术、制度的完善,加大对护理基础教育、科研项目的投入,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尊重肯定护理工作者的劳动力价值。

深圳煜翔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玲说,作为一名受深圳创业大潮影响的新小企业主,内心还是充满了喜悦和期待,国际物流行业尽管在去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依然有很多企业抓住疫情时期的机会,及时转换思维,保持了企业的良性运转和员工的职位,并且进一步抓住每次不同航线暴涨的契机,今年更是如此,外贸出口在疫情的刺激之下,中国成为最大、最安全的出口国和生产国,正源源不断地将“中国制造”通过海运和空运运往世界各地,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国际物流行业的飞速运转。作为一名小企业主,看到这次党代会,深圳进出口额突破3万亿,出口总额实现全国城市28连冠,更是为之惊叹:出口额如此之大,说明市场还是继续在增长的态势。据预判,五月份海运价格会全线增涨,目前已经收到ONE船公司美线增幅USD840的通知,其他船司尚且未知,增涨说明了集装箱持续紧缺,价格依然会居高不下,持续上行,意味着更多的挑战的同时,也充满了更大的机遇,只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实干家精神,踏踏实实,脚踏实地坚持下去,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深圳市人大代表胡桂梁认为,在日常接访工作中,部分参战、伤残老兵和优抚对象反映,在老兵住房、医疗、退休养老等方面存在相关部门落实政策不到位的情况。为了消除误会解决矛盾减少上访,需要尽快完善老兵政策,让他们安心养老,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原标题《党代会市民反响:深圳市民期盼:未来越来越高》)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