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深圳站之岼山区:未来产业试验区 坪山跑出加速度
2021-04-30 09:46
来源: 大洋网

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深圳站之岼山区:未来产业试验区 坪山跑出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比亚迪已成为一家横跨汽车、电子、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的企业。

【科技创新】

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

“技术鱼池”随时捞出“大鱼”

在坪山群英荟萃的创新领域中,新能源汽车产业熠熠生辉。位于坪山高新区北部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获批于2012年,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国家级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平台、国家级新能源汽车研发及测试基地、国际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交易中心。基地现已引进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高端平台15个,拥有以比亚迪、开沃汽车、巴斯巴、新宙邦等为代表的相关新能源企业29家,形成了新能源汽车从动力电池装备到制造,从电机、电控到整车制造的完整生产链。

“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经过26年的发展,比亚迪已成为一家横跨汽车、电子、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的企业。

深圳为企业提供机遇,企业的发展又推动城市跨步向前。“在技术沉淀方面,比亚迪累计的专利超过3.2万项。集团的研发人员超过3.5万人,比重非常高。”比亚迪公关总监罗昊告诉记者,“深圳在整体的营商环境上为企业兴业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很有利的条件,企业在这样好的营商环境中不断自主研发,不断创新,比亚迪在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4个产业都有了长足的发展进步。”

比亚迪展厅

对于科技企业而言,技术是核心。在比亚迪内部有一个“技术鱼池”,罗昊说:“我们的技术沉淀里有很多黑科技、新技术,一旦市场需要或者时机成熟的时候,随时可以拿出一两条技术鱼池中的大鱼,转化成产业化的产品和技术成果。”

比亚迪近年拿出的一条“大鱼”就是2020年推出的刀片电池,从动力电池安全的角度来说,这对整个行业的技术具有颠覆性的作用。“我们就是不断以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作为内驱动力;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不断在解决社会问题的过程中来发展企业。”罗昊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