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交通出行需求旺盛 莲花山、东门不提供停车位
2021-04-30 08:19
来源: 晶报

“五一”假期交通出行需求旺盛 莲花山、东门不提供停车位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五一”假期交通出行需求旺盛

莲花山、东门不提供停车位,多处景区适时交通管制

深圳交警在东部指挥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晶报记者 熊小敏 实习生 张端玮 通讯员 刘明/文、图)今年“五一”交通出行需求旺盛,预计高速公路、景区道路都将出现持续拥堵的情况。据交警部门预测,五一期间,全市出行车辆较平日减少15%,各景区和商圈周边道路出行车辆预计较往年增加20%,假期期间市内出行集中时段为上午10时至18时。4月30日下午开始,各主要出关、出深方向道路将出现拥堵情况,向外道路呈明显的节假日潮汐性,多车拥堵状态将一直持续到晚上24时。5月1日、2日上午将会迎来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15时。

据测算,假期来深游玩外地小汽车预计超过50万辆,较清明其间增加17%。深圳市内车流主要集中在景点、商圈和交通枢纽,各公园、景区、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会造成短时间小范围拥堵,尤其是各停车场入口道路。沿海景点、深圳湾公园仍然是热门出行景点。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预计前往大鹏的车辆将会上升至平日的3倍。市内景区方面,交警部门将加强景区管制,“一景区一方案”加强保障。其中,东部大鹏景区、仙湖植物园实施预约通行措施,并适时实行交通管制;莲花山公园、东门商圈不提供停车位,建议绿色出行;光明虹桥公园、大望梧桐片区、滨海文化公园、大小梅沙、红树林公园、深圳湾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马峦山郊野公园将适时进行交通管制,以现场交警指挥为准。

记者了解到,近三年“五一”假期交通事故多发时段为14时至18时,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风险、学生儿童交通安全风险、严重违法导致的事故风险、涉及生产运输车辆事故风险等呈上升趋势,需加强防范。深圳交警提醒市民群众注意出行安全,提前规划出行路线,了解实时交通路况,平安出行、快乐过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