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路边的美丽异木棉树枝上 挂满了朵朵“雪绒花”
2021-04-30 08:13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路边的美丽异木棉树枝上 挂满了朵朵“雪绒花”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丽异木棉让路人惊艳,一位骑车人忍不住回眸观瞧。

美丽异木棉是木棉科落叶乔木,别名大腹木棉,树干直立,主干有突刺,树冠层呈伞形,叶色青翠,成年树树干呈酒瓶状,原产南美洲,现在广东、福建、湖北、台湾等地广泛栽培,是优良的观花乔木。在深圳,美丽异木棉是常见的行道树,在莲花山公园、观澜河湿地公园、深圳湾公园等地均有种植,市民随处可见到美丽异木棉的身影。

因开花时满树艳丽,灿若云霞,美丽异木棉又被称为美人树,花期为每年的9月至次年1月,冬季为盛花期,果期为4月至5月。现在正是美丽异木棉果实成熟之季,在深圳的各大公园和街道上,深晚记者看到美丽异木棉的花儿凋谢后,一个个果实倒挂在枝杈上,果实外皮坚硬,有点像牛油果,里面形似番石榴,闻起来有些许香味,但不能食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