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首列全自动运行无人驾驶地铁列车“到货” !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2021-04-30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首列全自动运行无人驾驶地铁列车“到货” !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天下事

1、国家统计局消息,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2、国家卫健委表示,五一假期期间,全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

3、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民航以及道路客流量合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

4、民航局发布国际航班熔断措施调整通知,航空公司选择控制客座率运行措施后,同一入境航班再次触发熔断条件的,实施快速熔断。

5、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赴广西指导玉林北流市幼儿园持刀行凶案件侦办和维护稳定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工作和社会面巡逻防控。

6、国家广电总局29日表示,已责成北京市广电局对电视剧《倩女幽魂》制作机构涉嫌违反制作成本配置比例有关规定启动调查。

7、中国男足前队长张恩华在深圳猝然离世。张恩华出生于1973年4月28日,是冲击和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的成员,曾代表国家队出场59次,进5球。

8、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上任以来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首次演说,宣布了一项总额高达1.8万亿美元的支出和税收抵免计划。

9、欧洲议会宣布批准《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为英国“脱欧”后双方贸易关系提供了行动框架和法律依据。

10、第75届联合国大会通过首个全球预防溺水决议,并将每年7月25日定为世界预防溺水日。

科技&财经

1、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

2、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1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38个基点。

3、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4、近日,德国科学家团队利用FRM Ⅱ中子源成功对3D打印的镍铬合金试件进行了残余应力分析,未来有望在该研究基础上,改善3D打印涡轮叶片的生产工艺。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