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图|假期小编带你游深圳!还有这些知识话你知
2021-04-30 1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长图|假期小编带你游深圳!还有这些知识话你知

假期交通风险预测

01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风险

在高速公路因事故、故障等原因异常停车、行人进入高速等易引发事故的风险增大。

02

学生儿童交通安全风险

“五一”期间,学生儿童放假在家或随家长出游、聚餐聚会,儿童在城中村、停车场、小区内部等场所逗留玩耍,甚至骑行自行车、电动车上道路的情况较多,加上机动车驾驶员在假期存在休闲放松心理,交通安全风险仍需引起警惕。

03

严重违法导致的事故风险

假期群众个体化出行多,小型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驾驶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电动车随意进入机动车道行驶,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行为导致事故风险上升。

04

涉及生产运输车辆事故风险

近期泥头车、搅拌车事故较多,“五一”期间涉及泥头车、搅拌车等各类生产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风险仍需加强防范。

“五一”期间,深圳交警将持续对酒驾醉驾、夜间飙车、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超限、超速以及在高速公路车辆违停,电动车违法进入机动车道内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加大打击“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