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梅园社区开展中医健康文化义诊进社区活动
2021-04-29 14: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梅园社区开展中医健康文化义诊进社区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秋珊 纪楚苗)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4月28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党支部、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在红岗西村文化长廊开展“为民、便民、安民”中医健康文化义诊活动。

现场设有中医科、老年专科、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等咨询台,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中医把脉、血压、血糖检查、眼健康体检等服务。前来问诊和咨询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着,医生们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为居民群众耐心细致解答了各种有关于健康疾病问题,传授防病和养生知识,提供一对一的诊疗咨询服务。现场社区党委还贴心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法律等专业咨询,全方面满足群众不同的实际需求。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梅园社区党委书记曾建辉表示,梅园社区红岗西村是原基建工程兵的集中居住地,辖区退役军人有970人,退休老年人就有1721人,老人家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风湿及老年常见多发病,梅园社区党委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结合社区老年人需求,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在自己家门口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真真正正地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

据悉,梅园社区党委此次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的“为民、便民、安民”中医健康文化义诊活动,真正实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拉近与居民的距离,同时达到普及中医药文化,实现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大众健康的目标。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