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西源汇”专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1-04-29 13: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西源汇”专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 (记者 陈彬)昨日下午,以“智汇西源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西源汇”专场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联席会长钟春江,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沈琳琳,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马堃,浪潮集团广东公司、广东浪潮智慧计算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逸聪以及来自深圳的优秀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参加。

马万锋在致辞中表示,沣西新城始终紧扣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线,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聚焦信息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着力打造生态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合作交流互动平台,共同助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

活动中,沣西新城工信局与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金孵奖”评选活动及新城产业发展概况。

随后,马万锋与钟春江共同为“西源汇深圳工作站”揭牌。据介绍,“西源汇深圳工作站”设立于蒜泥科技旗下的中科&蒜泥(深圳)产业创新中心,旨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深圳、西咸两地科技创新资源,不断提升“西源汇”双创品牌影响力。

“西源汇深圳工作站”揭牌仪式

西咸新区蒜泥科技与深圳市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丁责电子有限公司,腾阅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蝶通视讯有限公司及深圳万悟生长实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签署入孵协议。作为沣西新城创新创业的“排头兵”,西咸新区蒜泥科技致力于为人工智能领域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在全国运营有12个产业园区。

西咸新区蒜泥空间与入孵企业签署协议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高峰论坛,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沈琳琳,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马堃以及浪潮集团广东公司、广东浪潮智慧计算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逸聪,就“计算机视觉”、“新基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前沿趋势和技术难点,进行主题分享和探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蒜泥空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还得到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西咸事业部、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西咸新区分公司等单位支持。

现场与会嘉宾们合影

据悉,“西源汇”是由省科技厅与西咸新区共同打造的全省首个全链条双创品牌,是对接国内外优质双创资源,探索创新引领的重要举措,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全国多地和高校举办各类双创主题活动400余场,累计参与人数近10万人。本届“西源汇”在以往基础上,首次创设“最美创业服务者”奖项、创设“西源汇”大学生专项赛活动,并与微软“创新杯”深度合作,进行创新升级。

未来,沣西新城将加快推进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全力服务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全省最大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为陕西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探路径、开新局,贡献沣西力量。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