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珍惜凉爽!3字头高温还有1天就要抵达!
2021-04-29 09:49
来源: 晶报

@深圳人,珍惜凉爽!3字头高温还有1天就要抵达!

人工智能朗读:

早安,打工人!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距离放假还有2天。

昨天午后的小雨儿下得怎么样?喜欢吗?给打几分?

一夜的小雨给深圳带来凉爽,打开窗,雨后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

泥土的芬芳和凉爽的气温使得上班都变得很美好~但是提醒小伙伴们,今天白天风会较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可达6-7级,上班之前把窗台的花花草草、瓶瓶罐罐收一收哦!路上要保护好发际线~

上午深圳部分地区还会有分散阵雨,但是雨势不大,午后这波降雨将会结束,对于凉爽天气我们深圳人必须要且行且珍惜了,毕竟——

在接下来的几天,3字头又将到来!小编已经感觉到一阵阵热浪即将扑面而来~

具体天气情况预报:

根据深圳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天(29日)深圳市阵雨转多云;气温22-29℃;东北风3-4级;相对湿度65%-95%。

30日多云,气温逐步回升;

5月1-2日多云,可见阳光,中午前后天气热;

3-5日多云,间中有(雷)阵雨。

大家关心的“五一”假期的天气会是怎样的呢?

据深圳市气象局预测,五一假期期间,深圳天气以多云为主,适合出游。但在中后期偶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0℃或以上,中午前后体感偏热。

而纵观整个五月天气,深圳气象台据测,5月气温将持续偏高,中旬末到下旬初有1-2天33℃以上的炎热天气,并导致臭氧污染超标。

同时,伴随着深圳进入汛期,预测降水将更为密集。预计深圳将有5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五一假期中后期(短时阵雨)、上旬末(大雨到暴雨)、中旬中后期(中到大雨)、下旬中期(中到大雨)和月底(大雨到暴雨),雨时可能伴有雷暴和大风,海上最大阵风可达8级或以上,深汕降雨弱于深圳。

五一假期准备省内游的小伙伴们看过来~

五一假期,广东天气较好,全省多云,偶有突发阵雨/雷阵雨(降雨概率55%~60%),总体影响不大,建议出行随身带雨具。

天气详情:

周四(29日)~周六(1日):

低压槽远离,广东降雨结束,阳光增加(阳光占比60%~85%),天气转好,局部突发阵雨无妨,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温将在周六(1日)回升到34度,注意防暑防晒。

周日(2日)~6日:

全省多云(阳光占比55%~70%),局部有突发雷阵雨(雷阵雨概率55%~60%),出行建议随身带雨具。空气湿度较大,中午比较闷热,最高温在32度徘徊。

展望五一假期,广东总体天气较好,天气较热,谨防突发雷阵雨。五一之后,广东的闷热天气将和强降雨交替~轮流出现,平常天气情况下,雷雨天气也将频繁出现。

需要注意的是,潮汕地区的干旱少雨天气,未来可能还将持续10天+,潮汕宝宝们要挺住。

来源|晶报APP综合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