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27次掌声激荡传递的人心所向
2021-04-28 23:58
来源: 深圳发布

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27次掌声激荡传递的人心所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27日上午隆重开幕。王伟中同志代表中共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连日来成为各方关注、讨论的热点。

在看电视直播时,笔者特意作了一个统计,就是党代会的报告在场内,先后激荡起27次掌声。笔者印象中,这种频次在以往全市性的重大会议中还是不多见的。众所周知,党代会报告是一个地方党委的政治宣言,是施政理念、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人们常说,掌声代表了心声,掌声响起的地方往往就是报告精彩的地方,也是最能激发与会者共鸣的篇章。

笔者注意到,开幕式上,掌声特别热烈、出现得比较密集的地方,除了在开头和结尾,主要集中这么几个方面,传递了这么几个信号。

01

掌声代表了豪情和感恩

报告在回顾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后,充满深情地说“一组组亮丽数据,一个个新的第一、一项项丰硕成果,印证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极不平凡的辉煌历程。”

“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习近平总书记一锤定音的权威,这是我们前进道路上战胜风险挑战,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

这掌声既抒发了代表们的热烈情绪,更表达了深圳党员干部发自内心的感恩之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