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校园原创歌曲创作公益课堂走进为明双语实验学校
2021-04-28 1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校园原创歌曲创作公益课堂走进为明双语实验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 (记者 曹园芳)“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好机会,让我也能创作歌词,并谱曲唱出来。”昨日,中国好童声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梁欣宏走进深圳市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为学校100名学生带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校园原创歌曲创作公益课,获学校师生点赞与喜爱。

据悉,中国好童声创作委员会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亲切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梁欣宏与专家团队共同商议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校园原创歌曲创作公益课堂,以简单有趣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祖国文化的力量,培养爱党、爱国的情怀。

在当天的课程中,为了让同学们快速掌握歌词创作的方法,梁欣宏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校本歌词原创教程》。在第一节课上,梁欣宏以自己的原创歌曲《一天一百年》为例,从感知歌曲的中心词、故事线、韵脚与节奏开始,逐步确定歌曲主题、关键词、故事线,并初步体验创作歌曲。相比第一节课,同学们从第一次尝试歌词创作的害羞和紧张,到现在的坦然自若与信心满满,同学们跟随着梁欣宏的教学方法一步一步地学习,逐渐对有趣的创作形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当课程结束,大部分学生均已创作出一首完整的作品。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有意义的活动。”为明双语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陈瑶说:“歌词是我们表达自己的另一种方式。在写歌的过程中,我们会搜集很多的词语,绞尽脑汁去想更好的词句,通过对一首完整歌词的不断修改,和同学们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交流,我觉得自己的写作水平也有了提高。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可以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为明双语实验学校作为宝安区第一所授课学校,校长杨秀珍对本次活动表示赞赏,同时她也表示,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将有诗歌朗诵、绘画比赛、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党史、唱红歌,让他们更加热爱祖国,激发学习热情。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已经在全国40多所学校开展,我们想用音乐人的方式,和孩子们一起‘为党写首歌’‘为党唱支歌’,带着孩子们深入了解党史。”梁欣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同学们最终的创作作品将由中国好童声创作委员会进行评选,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获得由中国好童声创作委员会颁发的证书。优秀的作品将有机会得到梁欣宏老师的指导与润色,并且可以有机会演唱自己创作的作品,同时作品将在各大音乐平台同步上线。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