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 | 大鹏新区较场尾餐饮店后厨节前曝光!五一出行必看
2021-04-28 18: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 | 大鹏新区较场尾餐饮店后厨节前曝光!五一出行必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记者 曾郅云 胡津玮 翁瑞峰 叶梅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旅游行业的复苏,根据携程网订单大数据预测,今年小长假全国出游人次将超过2亿。为切实做好小长假期间景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4月28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下简称“市市监局”)来到大鹏新区大鹏所城,对景区的两家本土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

客观条件有限制 食安标准不放松

本次市市监局所选择的两家餐饮店分别是位于大鹏所城景区外围的鹏城人家海鲜酒家和海一味海鲜餐厅。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餐饮单位的经营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索票索证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海鲜均明码标价

在鹏城人家海鲜酒家,执法人员发现其海鲜均做到明码标价、计量工具准确无误,但是专间温度过高未控制在19度以下,同时厨房门未放置挡鼠板。而在海一味海鲜餐厅,除了餐厅负责人有定期参加食品安全培训、厨具做到生熟不混用等亮点之外,执法人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冷藏柜未按标签储藏食品,还有部分碗碟存在明显水渍。据执法人员介绍,碗筷等餐具在清洗之后必须先放入消毒柜进行消毒,而经过消毒之后的餐具不会出现水渍。

执法人员对食品从业者个人卫生情况进行抽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