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稳上市之路!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为拟上市企业赋能
2021-04-28 12: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稳上市之路!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为拟上市企业赋能

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蓉致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记者 邓涛)日前,为期三天的“走稳上市之路”研修班(第一期)专题授课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圆满落幕。据悉,此次研修班围绕IPO辅导监管及违规案例剖析、IPO审核询问大盘点、上市之路与公司治理三大专题进行了功课学习,分别邀请了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知名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二十余位业内专家向30家拟上市企业的55名高管授课。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董事长万峰分享上市之路的心得体会。

当天上午,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董事长万峰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上市之路的心得体会,对比描述上市前后公司业务、治理结构、品牌与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变化,重点针对上市关键节点如何正确决策进行经验介绍。

三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畅谈本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有学员表示,“大咖们分享的内容干货十足,对我们公司做好IPO功课,走稳上市之路很有帮助!”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举办此次研修班目的是为了帮助辖区拟上市企业更好地迎接上市“大考”,希望通过一系列特色课程,帮助大家从监管视角理解辅导验收、现场检查的关键要点。同时借此搭建拟上市企业更广泛的“朋友圈”。

此外,在完成三天的课程学习后,指导老师与专家们将安排学员进行上市规划方案设计,并对学员的设计给出专业意见及指导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研修班后续还将组织学员开展三场对接活动,分别将走进领军金融机构开展产融对接活动;走进深交所,体验上市敲钟仪式以及与深交所专家交流等。

研修班分别邀请了二十余位业内专家向30家拟上市企业的高管授课。

此次研修班由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拟上市企业规范促进专业委员会(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主办。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由“产融创新加速器”与“上市培育加速器”复合而成,通过加速金融服务创新、加速产业资源融合、加速政策精准投放、加速科研要素转化、加速公司治理规范,打造产融创新“样板间”,探索上市培育新模式,逐步形成创新资本加速聚集的新高地。

香蜜湖加速器“五个加速”服务

一是加速金融服务创新。集合深交所门类丰富的资本市场工具与基石联盟机构各具特色的金融产品,精准服务梯队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

二是加速产业资源融合。嫁接深上协全体会员上市公司产业资源,发挥上市公司产业集群优势,为梯队企业补链、固链、强链,引领梯队企业进入更广阔的上市公司间“共同市场”;帮助梯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朝着“三创四新”纵深推进,打造上市公司与梯队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研发技术链、资本链、营销链加速融合的生态体系。

三是加速政府政策精准投放。推动完善梯队企业线下综合服务中心与上市政务一站通线上“秒”服务平台,促进政府产业政策、人才政策不断推陈出新,为梯队企业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政务服务,加速打通上市绿色通道,把各路通行证开得更快更好,不断增强梯队企业的获得感。

四是加速科研要素转化。围绕梯队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推动开展联合攻关,助力研究团队完成科研、学术资源的挖掘与导入,推动产学研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五是加速公司治理规范。通过基石服务联盟专家、老师的专题授课、案例解析,帮助梯队企业尽早树立合规意识,筑牢健康发展的安全线,打好上市的合规基础,加速梯队企业上市冲刺进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