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个珍妮妹妹?警方揭穿越洋网恋骗局
2021-04-28 08:41
来源: 晶报

天上掉下个珍妮妹妹?警方揭穿越洋网恋骗局

人工智能朗读:

警方抓捕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文、图)曾经众里寻他千百度,如今“爱情”得来全不费工夫?如果突然在网上遇到一位称心如意的伴侣,你或许要多个心眼,甜蜜背后暗藏的可能是“杀猪盘”陷阱。

今年1月份,身处国外的杰克在社交软件“某书”上收到一名叫“珍妮”的美女的好友申请。互加好友后,珍妮的温柔体贴让杰克放下心防,两人随即确立了恋爱关系。

不久后,杰克通过珍妮开始接触虚拟币交易平台。在珍妮和平台客服的指导下,杰克投入100美金试水,很快就增长至200美金。随后,杰克将近1000美金的积蓄全部投入。可这一次,他发现虚拟币投资平台关闭了交易,他的账户也被封停。当杰克想要询问平台客服和珍妮时,却发现再也联系不上了。

3月初,宝安警方接到相关线索,在辖区某处盘踞着一诈骗团伙。侦查中,警方发现该团伙诈骗手段较为特别,主要针对身处国外的人实施诈骗。3月29日14时许,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刑警大队、官田派出所民警雷霆出击,直扑宝安区某龙达工业区某办公楼,抓获涉案嫌疑人20名,缴获电脑逾20台、作案手机数十部、注册地为国外的SIM卡一大批。

抓捕现场,民警发现一名男性嫌疑人庄伟(化名),竟是杰克心心念念的“女友”。据嫌疑人庄伟交代,自今年1月进入该团伙后,他就由组长唐某带领学习使用国外交友软件、研习话术。庄伟在社交软件上,将自己包装成家境优渥、长相甜美的东方美人,搜罗外国男性展开爱情攻势,将他们诱导进所谓的虚拟币投资平台实施诈骗。“我们只诈骗在国外的人。老板说,这些人身处国外很难报警,这样我们被抓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庄伟说。

这群人均高中、大专学历的嫌疑人是怎么突破沟通障碍,与诈骗目标开展越洋恋的呢?“这伙人不通外语,他们就依托一些外文翻译软件跟事主日常交流。由于软件在翻译中可能会出错,嫌疑人也会遇到被事主质疑的情况。这个时候,他们就用撒娇等方式蒙混过去。”官田派出所民警李警官解释道。

目前,20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