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说密切关注北约部队在欧洲的行动
2021-04-28 07:08
来源: 新华网

俄防长说密切关注北约部队在欧洲的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努尔苏丹4月27日电(记者 张继业)杜尚别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7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说,美国和北约在欧洲的行动正导致地区军事风险升高,俄罗斯密切关注北约部队在欧洲的调动和部署。

资料图

绍伊古当天在出席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时说,美国和北约正在强化其部队在欧洲的战备水平和前线存在。此外,乌克兰民族主义情绪也在挑动顿巴斯地区的武装冲突。

他说,俄罗斯密切关注“欧洲捍卫者-2021”军事演习框架下北约部队在欧洲的调动和部署。对于在邻近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威胁性活动,俄方已采取突击军事检查等应对措施,向西部边境地区调动了2个军和3个空降兵团的兵力。

绍伊古强调,俄罗斯不接受外界对俄境内军事调动的任何指摘,俄将继续坚定捍卫本国边境安全。

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近来再趋紧张。乌方称,俄罗斯在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安全构成威胁。俄方则指出,北约国家及其他势力的军事力量在俄边境附近变得更为活跃,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正采取必要措施确保边境安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