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拴绳将违法,5月正式施行!记者街头探访深圳市文明遛狗情况
2021-04-27 20: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遛狗不拴绳将违法,5月正式施行!记者街头探访深圳市文明遛狗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近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定的“遛狗不拴绳将违法”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消息,冲上热搜引发关注。深圳市街头文明遛狗情况如何?新规实施前的4月25日至27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小区、宠物店和街区公园,察访了相关情况。

多数养犬市民了解相关法规并能文明遛狗

25日晚,在下梅林的一家宠物店,记者询问最近狗绳销量是否有增加,店员表示卖得跟平时差不多,“这附近养狗的居民来店里寄养、做美容都会牵狗绳,没见过不牵的。”一位来店市民说,去年12月份街道还做过文明养犬的宣传,不单要系狗绳,还要给狗植入芯片。

25日至27日,记者在景田社区宠物公园、梅林中康公园和莲花山公园周边绿道走访观察,除了个别走丢的宠物狗和流浪狗外,没有发现遛狗不系狗绳的情况。傍晚时分,很多市民牵着狗在景田宠物公园遛弯、闲聊,在园内有围挡的宠物活动区,他们才会放开绳子让狗狗相互追逐玩耍。

不过,走访时记者发现还存在少数不文明的现象,比如:将狗便遗留在人行道路边,没及时清理;狗绳放得过长,干扰到经过的行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