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全球贸易服务链条 行云集团赋能品牌、产业带出海
2021-04-26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通全球贸易服务链条 行云集团赋能品牌、产业带出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现阶段,中国品牌出海的时机已经成熟。疫情促使全球跨境采购转至线上,中国制造产能加速释放,跨境电商行业已经开始从铺货向精品化、品牌化转变。


4月21日,由行云集团和深圳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举办的“品牌&产业带出海研讨会”在深圳东华假日酒店召开。此次研讨会,行云集团启动品牌、产业带招商计划,全面布局出海数字供应链服务,赋能中国品牌。


出海,正在成为国货打造世界品牌的契机。2020年中国以耐用消费品产能的巨大韧性,已经扮演了不可或缺的海外供需缺口填补的“稳定器”作用,作为全球第一贸易大国的地位更加巩固。历时8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撬动世界贸易格局,中国品牌出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表示,出海是中国的大趋势,全球96%的品牌的上下游的集中供应链都在中国。


作为中国领先的消费品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行云集团重构了消费品数字供应链,通过全流程SaaS工具赋能全球商品贸易生态,提供一站式、全品类、直达C端的消费品进出口数字供应链服务。


据了解,不久前行云集团完成约6亿美元规模C2轮融资,计划年内在超过70个国家建立线上线下的商流物流资金流通路,全面服务中国品牌出海。


行云集团高级副总裁黄志远York介绍:“行云集团打造的行云买卖全球智慧中台系统服务引擎,助力产业生态资源整合,用产业数据赋能降本增效,服务海外消费品牌入华,助力中国品牌出海。2021年,行云集团启动品牌、产业带招商计划,通过成熟的数字供应链服务赋能,为中国品牌、产业带出海升级保驾护航。欢迎国内外品牌方、贸易商、电商平台、物流服务商共同加入。”


据悉,目前行云集团与汤臣倍健Lifespace举行了出口签约仪式,帮助汤臣倍健布局全球益生菌市场。并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署了五年战略规划K100,共建行业标准体系,赋能产业带、品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