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光明区巡展开幕
2021-04-26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光明区巡展开幕

占地7.45公顷的鹅颈水湿地公园是一座以生态修复保护湿地景观为主,兼顾水质净化的湿地公园,获评2019年度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优秀项目。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曾加会)4月25日上午,全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光明区巡展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开幕,此次展览由市水务局联合光明区水务局主办,是全市各区巡展的第一站,展出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7日。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区领导刘德峰等参加活动。

此次图片展主题为“为了深圳的秀水长清”,分为深圳篇和光明专篇两大部分,深圳篇包括“水之困局”“水之破局”“水之变局”“水之新局”四个篇章,光明专篇包括“高位推动”“基层创新”“攻坚克难”“秀水长清”四个篇章。展览共精选图片130余张,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深圳市及光明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历程和成就,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参与深圳、光明治水的生动场景,共同展望了水城融合、人水和谐的美好愿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光明区就需要市水务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回应。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光明区148个小微黑臭水体在全市率先销号,15条干支流水质均值全部达到地标水Ⅳ类及以上标准,城市内涝积水隐患基本消除,连续四年获得全市海绵城市绩效考核第一,打造了茅洲河碧道光明试点段、木墩河河心路段等“光明水八景”,为市民提供了一批高颜值优质亲水空间。

胡嘉东指出,近年来,在光明区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光明区水污染治理攻坚取得了良好成绩,在全市形成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实现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打造了“水城融合、市民打卡”的幸福休闲空间。接下来,市水务局要深入基层,统筹谋划,助推打造与光明科学城建设相匹配的水环境,打造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案例。

针对光明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刘胜与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商讨解决方案。刘胜指出,当前,光明区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水务工作必须与之同频共振。目前,光明区正在创建水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示范区,重任在肩,倍感压力。希望市水务局能够继续支持光明区的治水工作,双方加强对接,共同推进光明水环境提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