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近550万 法总理称全力遏制变异病毒传播
2021-04-26 0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法国确诊病例近550万 法总理称全力遏制变异病毒传播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巴黎4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5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550万例。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表示,要全力遏制变异新冠病毒在法传播。

资料图

据最新官方疫情数据,法国2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4465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550万例,为5498044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02858例,新增死亡病例145例。

法国总理卡斯泰25日前往巴黎戴高乐机场视察入境管制工作。从本月24日起,法国加强对来自印度、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南非入境人员的防疫监管。上述国家入境人员抵法后都要接受隔离。

卡斯泰表示,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人员经初步身份核验和病毒检测后,必须接受隔离。他透露已亲自检查了加强入境管制措施的有效性。他同时要求,保障返法公民的健康安全。

卡斯泰表示,要全力遏制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他指出,在巴西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在法国的传播呈现下降趋势,但民众要继续对变异病毒保持警惕。法国官方已采取一切相应的预防措施。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25日表示,法国“解封”的具体时间表将于近期由总统马克龙对外公布,这一时间表可能在28日的官方应对疫情会议上确定。他强调,此次“解封”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工作,不会在“一夜之间”完成。

由于印度疫情恶化,法国官方25日晚表示,法国计划在未来数日内向印度提供氧气援助,还将援助呼吸机等设备。印度25日新增确诊病例近35万例,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超30万例。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