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 感受盐田海滨风光
2021-04-26 08:39
来源: 晶报

“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 感受盐田海滨风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晶报记者 蓝军 彭丹)近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系列采访活动走进盐田区,组织中央、省、市媒体实地参观半山公园带、盐田港、乐群小学、中英街等地,在探寻红色足迹过程中,感受盐田海滨美好风光与发展成果。

绿道自然穿梭于半山,如同“生态翡翠项链”镶嵌在半山公园,站在融汇瀑布、水库、公园多种景观的半山公园带远眺,滨海风光尽收眼底。据了解,作为盐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半山公园带全长69公里,建设贯穿于海拔在150米到300米之间的综合景区,成为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点。

盐田区因港而生、因港而兴。采访团走进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港口盐田港,了解作为港口行业标杆的盐田港的发展与变化。据了解,盐田港将继续推进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平安港口和效率港口建设,强化港口综合枢纽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游览主街、探寻界碑、参观博物馆、走边防线、看警世钟……采访团走进中英街,探寻中英街内现存的1至7号界碑,学习了解中英街界碑的由来以及中英街发展故事,追寻红色记忆。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