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视角 微访谈⑩|卢苇: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2021-04-25 16: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视角 微访谈⑩|卢苇: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深圳新闻网联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特别开展《人才视角 微访谈》,24-25日两天邀请了14位重磅嘉宾做客大会新闻中心,通过直播访谈的方式,介绍大会亮点,展现参会单位、企业、专家、海外人才风采,掀起“科技创新”“国际人才”的讨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以“校企做共赢人才培养”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与百万网友进行了分享。

“校企合作可以说是我们高等学校和行业企业合作在人才培养包括科研以及我们在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开展的一个人才发展的战略。”卢苇强调,高校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和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要能够满足和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需要,所以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才是能够使社会满足产业和高校的不同程度的需求,这是目前人才培养的途径。

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现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和深圳市科创委软件园联合主办了2021深圳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大会,这一次有将近100多家企业和62所高校,190名各个学院的院长、老师们来参会,是历届大会当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卢苇指出,“今天我们有20家企业通过‘校企对对碰’,也就是说企业在会上发布他的科研以及人才的需求,高校根据企业发布的需求进行对接,整个会场气氛非常热烈,企业和学校的积极性都非常高,高校也愿意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转化给企业,同时也愿意把自己的学生能够为企业提供有用的合格人才。”

卢苇还表示,企业也积极地愿意把自己未来的研究课题,和高校紧密结合。“这样的话对校企合作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所以我们今天的会议,可以说是‘校企合作对对碰’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会把这些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就下一步的合作制定一些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