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视角 微访谈⑧|唐文洁:Ladies Who Tech促进职场多样性和包容性
2021-04-25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视角 微访谈⑧|唐文洁:Ladies Who Tech促进职场多样性和包容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深圳新闻网联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特别开展《人才视角 微访谈》,24-25日两天邀请了14位重磅嘉宾做客大会新闻中心,通过直播访谈的方式,介绍大会亮点,展现参会单位、企业、专家、海外人才风采,掀起“科技创新”“国际人才”的讨论。Ladies Who Tech联合创始人唐文洁以“数字时代国际人才的发展机遇”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与百万网友进行了分享。

Ladies Who Tech是一个社群平台,在这个平台里,来自科技领域的人们互相学习交流科技、创新和创业。唐文洁表示,因为社群本身囊括了海归、外国友人等不同的人群,兼具多元化和包容性,所以在促进职场多样性和包容性方面,Ladies Who Tech做了以下探索:

一是思维意识。包括现在科技发展非常快,其实很多传统企业也好或者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企业本来是数字化的形态,很多的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难的不是科技而是一个思维意识,所以第一步一定要改变或者提高大家对于这样一个女性从事科技的意识形态的事情,为什么我们会做很多的线下活动、推广,让更多科技女性看到,打破这样的刻板印象,第一个我们做的就是打破刻板印象跟提高思维意识的一大块。

二是教育。我们有一个自己的小程序刚刚上线,希望通过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可以把这样的平台介绍给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就会提供科技类的职位;同时会帮助女性做一个数字素养和技能的提升,就是你不一定会编程,但是你至少知道我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是怎么样的,帮助更多的女性能够去提高数字的素养和技能,让她们可能在职场更加有安全感和竞争性。

三是怎么样跟政策的制定者、企业也好、政府也好去跟他们分享我们前沿的一些观察帮助他们制定政策,更好地在公司、政府层面改变这样的现状。


[编辑:曹园芳]